說說我吧,
十幾年前我因為考不上大學,去唸了幼二專,
我的個性很文靜內向,那時候班上有位同學也跟我一樣很文靜喔,
我一畢業就結婚了,所以沒朝幼教走我的同學(很內向那個),
畢業兩年就考上公立幼稚園教師,
現在薪水應該六萬左右了,
(而且是園長,他一直鼓勵我說他可以做到,我一定也可以,
但是我和你不同,我已經不年輕了,也錯過了機會,
後來經過十多年後,我到私幼工作,不敢當主教,只好當主教,
真的很辛苦,辭職了,好不容易通過教保員初試,
卻因為對自己沒信心,不敢去複試,錯過了大好機會,
說那麼多重點是,如果你想走幼教這條路先有心裡準備,
去私幼真的很很辛苦,我的薪水才2萬,

你要趁年輕多做嘗試,不要等我這把年紀了,真的很難克服心理障礙,
年輕就有很多機會,如果妳很會唸書的話,可以朝公幼教師這條路走,
但並不容易,等你畢業我不知道是否會有很多名額,
公立幼稚園教師就事先取得教師證,在參加甄試的老師,
一個月4萬多,新聞說的3萬6是公立教保員,
也就是我今年去考試的那種,
一個是公務員,有寒暑假,
一個是聘雇人員,勞保,沒有寒暑假,但總比去私幼好多了,
當然也有制度好的私幼,但畢竟不多,

小妹妹趁年輕要走出自己的路,加油,別像我總是在後悔,


引用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207040133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志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