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大你好:
   為什麼家庭主婦就不能考公務人員,為什麼算命的說你考不上,那你就覺得考不上,我和我妹妹算命的都說我們不可能當公務人員,但我和我妹妹現在都是公務人員了,我妹妹三十幾歲考上,我四十歲才考上。
   妹妹當時被弟弟笑說連分數加減都不會還敢跟人搶公務人員,我爸爸甚至說浪費錢開燈看書,妹妹被氣到每天只能跑到外面看書,因為只要在家就會被酸到很嚴重,但最後她考上了,這一切也都過去了。
    我那時每次考我的分數都很高,但都沒考上,以我的分數考別的職系早就考上了,但就我選的職系每次都差0.25-0.5分,大家也都說你看就是沒公務人員的命,不然成績又不低為什麼老是考不上,我考上的那一次報名了一千多人就只錄取一名,親戚朋友根本就說我只是去當炮灰,我先生連跟我說話都不要,因為他認為我在浪費時間和金錢,又說不聽,根本不屑理我,但那次我考上了。
  我贊同你考公務人員,但不贊同你參加教師甄試,因為我知道教師甄試的內幕,那是一個不公平的考試(大多),你沒背景就不要嘗試,國家考試是目前比較公平的考試之一,只要你肯努力就有機會成功,但我也要提醒你這條路不好走,沒你想像的簡單,但希望你決定了就勇往直前,要有不達目地決不放棄。
  俗話說:「女人當自強」一個女人如果沒有自已有謀生的能力,常常是會先生和夫家看不起的,但你有了謀生能力,又常被冠上女強人,「女人」真的不好當,漂亮叫「紅顏禍水」,醜叫「恐龍妹」,沒能力說「只會拖累人」,有能力呢又說「女強人」,反正什麼都是別人說的,我們沒必要跟人起舞,但要看重自已,天不養無用之人,地不生無根之草,要別人看得起,我們就要先看得起自已,不只男兒當自強,女人更應自強,希望你不要再瞻前顧後了,勇敢的做自已,加油。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20519056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志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